花蓮車站100米民宿
WELCOME TO HUALIEN


早餐 ‧ 餐飲空間


家裡三代務農,從小到出社會工作,
每到放假和暑假, 就是到田裡工作,一年365天只有休息一天,就是正月 初一。
花蓮的學生每一個都想去外縣市讀書、工作,
也 許是從小做慣了農務,還是選擇留在花蓮,
退伍後因緣 際會下進入了旅遊業,在花蓮帶團旅遊了許多年,
最有成就感的,還是遊客們那心滿意足的笑容,那一句發自
內心的『謝謝你的安排』,始終讓我對服務保持著熱忱。

 

車站100米民宿,Breakfast & Bed,我們設計提供一個乾淨溫馨的 空間,沒有複雜的裝璜但能有質感,一覺好眠。尤其是早餐非常重要,一天活力的來源,平常工作沒時間好好 吃個早餐,難得出來玩,早餐再吃不好、吃不營養,那 就不是住民宿了。自己家裡冬天種菜、夏天種蓮藕,麵 包是自己手工烘培的,紅茶飲料是自己煮的,時令用花 蓮在地的農作物,搭配上台灣水果,不惜成本,一定要 讓我的房客品嚐一份花蓮鄉土味的活力早餐,補足元氣 ,再好好的去玩。

花蓮民宿推薦 | 早餐介紹


花蓮曾經有三個夜市:自強夜市、南濱夜市、彩虹夜市,後來在前縣長傅崑萁大力整合下,將所有大小攤商合併在一起,就是現在的"東大門夜市"。儘管這個夜市名稱仿韓國東大門,不得不說現在的東大門夜市,知名度極高,遊客們幾乎把"晚餐"與"夜市"畫上等號,不用google了,就去東大門夜市吧~花蓮原住民人口佔了1/4,夜市裡有好多原住民真材實料的蔬肉料理,不過整體來說,東大門或是在地有名的美食,還是以烤、炸、滷和甜飲居多。

 


前一晚都大魚大肉了,隔天的早餐,讓我們多吃些蔬菜水果吧~


Since 2015年,我們都以營養均衡為主,主食是自己做的麵包,搭配新鮮蔬菜、在地的溫體雞豬魚肉、還有多種水果的組合,是一人一份Brunch式的套餐。我們預先切好大小份量,讓房客能一手看手機,一手就能一口一口的享用早餐。

 

畢竟我們不是專業廚師,沒有精湛的刀功與烹飪技巧,只是單純的希望房客能吃的乾淨、無負擔,是給自家小孩也安心吃的熱騰騰早餐,所以這裡堅持手工現作:

1、不提供生菜

2、不提供味精組合肉

3、不提供油炸食物

4、不使用罐頭食物

而一份早餐需要5ー10分鐘才能出餐,若您喜歡簡單又快速的沙拉、薯條、培根組合,或是領餐券去早餐店兌換,請勿預訂本店或是選擇不供早餐。


早餐的蔬菜:

我們選用在地小農的無毒蔬菜,一部份來自家菜園種植的當季葉菜:地瓜葉、健康菜、空心菜…等,一部份來自鄰居農友們自己種自己吃的蔬菜。

 

 


早餐的麵包:

我們用日本進口的高筋麵粉,搭配能升嚼勁的法國麵粉,以老麵起種,溫水攪拌、低中速打出光滑薄膜,溫度35°C、溼度75°專業發酵箱裡均勻發酵而成,烘烤9分熟,出餐時再烘烤最後的1分,剛出爐的麵包外酥內軟,很好吃哦~

 


早餐的水果:

固定準備的是一年四季都有香蕉、芭樂,台灣的夏天有西瓜、芒果、火龍果,冬天有柳橙、木瓜、甜柿,每天早上5種以上的水果組合,幫助消化。
(水果圖片僅供參考,以當季水果為主)

 


早餐的肉品:

花蓮在地的新鮮雞豬魚肉,都是先以自家生產的蓮藕粉軟化肉質,再以”蔥、薑、蒜、辣椒(去子)”,常見的米酒、醬油、胡椒粉、鹽巴、砂糖調味,口味變化雖然不多,但堅持營養無負擔。

 


送餐服務:

若您想安心睡飽不想換衣服下樓,或是在特別的防疫期間,我們也可以將早餐準備好,在約定的時間,幫您送到房間門口,再自行取入。


§ 早餐供應時間 §

平日:7:30 ー 9:30
假日:7:00 ー 9:30

GET IN TOUCH

聯絡訊息

  • 花蓮市國興一街18號
  • 市話: 03-8312180
  • 手機: 0965-312180
  • LINE ID: @agd4457c
  • WeChat ID: station100m
  • Email: sioom.tw@gmail.com

  • 加入好友

我們的臉書  

縣府核准合法民宿字第 1458 號
© 2020 車站100米民宿 Designed by MoreDesign.